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在聖地「烏盧魯」關閉前攀登 遊客人潮蜂擁、垃圾爆發

澳洲原住民聖地「烏盧魯」今年10月將永久關閉,禁止遊客攀登,然而許多遊客意圖趕在封山前攀登,而蜂擁的人潮也為當地帶來大量的垃圾。(美聯社)

澳洲原住民聖地「烏盧魯」今年10月將永久關閉,禁止遊客攀登,然而許多遊客意圖趕在封山前攀登,而蜂擁的人潮也為當地帶來大量的垃圾。(美聯社)

2019/07/10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巨岩「烏盧魯」,又稱為「艾爾斯岩」,當地原住民將此視為聖地,今年10月26日起將永久關閉,禁止旅客攀登。大批遊客趕在永久關閉前蜂擁來訪,更頻繁發生擅入保護區與私人領域、甚至非法紮營、丟棄垃圾的情形,造成當地居民嚴重困擾,以及環境的破壞。

根據ABC報導,許多遊客因為不了解當地環境,而誤以為在艾爾斯岩附近會有地方可以提供住宿,因而誤入了保護區,或是侵入了私人土地,甚至在當地丟棄垃圾。而非法紮營也正在對脆弱的地理環境造成破壞。

澳大利亞旅遊局局長史威爾(Stephen Schwer)表示,牧民回報當地遭到高程度的侵入。局長解釋,遊客以為他們找到了免費的營地,但實際上卻侵入了牧民的私有土地、與管理單位共同管理的保護區,然而似乎還是許多人沒接收到正確資訊。

局長表示,希望遊客事先規劃好行程,並表示,如果遊客有與遊客資訊中心聯絡,遊客資訊中心會告訴他們最近的紮營地點,例如「這條路直走下去就會看到24小時開放的營區」。局長解釋,如果遊客不在有管理的營區紮營,甚至還將垃圾傾倒在不適當的地方,將會對當地地理環境造成傷害。

澳洲原住民阿南古族(Anangu),不斷對外懇切呼籲,希望人們不要攀爬艾爾斯岩,以表示對原住民傳統文化價值的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