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7.1強震撕裂大地 NASA衛星圖曝地表巨大位移

NASA比對同一地區在2018年4月8日與2019年7月8日的衛星圖像,後製成地震前後地表位移的地圖。(擷取自NASA)

NASA比對同一地區在2018年4月8日與2019年7月8日的衛星圖像,後製成地震前後地表位移的地圖。(擷取自NASA)

2019/07/10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南加州月初接連發生規模6.4、7.1強震,至今仍餘震頻傳,繼昨天外媒披露強震前後衛星影像後,美國太空總署(NASA)稍早也公布最新專業影像,只見強震過後當地出現巨大位移,地表更有無數斷層浮現。

美國太空總署設於加州的噴氣推進實驗室的高級快速成像與分析(ARIA)團隊,透過陸域觀測技術衛星「ALOS-2」回傳的觀測影像進行分析,比對同一地區在2018年4月8日與2019年7月8日的衛星圖像,後製成地震前後地表位移的地圖。

圖片中,每個顏色周期(color cycle,指圖中如彩虹般各色變化一輪)代表12公分的地表位移,該圖右下角分布於圓弧狀彩色線條中間的割線,意味著地震引發地表破裂的可能位置,左上角密集圓弧集中帶則被稱為「嘈雜」(noisy)區域,科學家認為,該處地表可能被地震影響而出現擾亂現象。

據悉,NASA地球科學災害計畫現正與加州地震中心進行資料分享,後者與加州國民警衛隊、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及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具有高度合作關係,包括這張圖表在內的眾多衛星數據被分享至各機構,由專家進行地表形變分析與潛在滑坡位置評估等眾多防災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