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維族家庭遭中共拆散 外媒曝:沒家長來接小孩的幼稚園

近日有外媒深入新疆報導維吾爾族兒童所面臨的處境。圖為習近平與兒童合照。(美聯社)

近日有外媒深入新疆報導維吾爾族兒童所面臨的處境。圖為習近平與兒童合照。(美聯社)

2019/07/04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底《寒冬》雜誌曾報導指出,有許多維吾爾族兒童被關在新疆名為「愛心學校」裡接受洗腦教育。近日有外媒也深入新疆報導維吾爾族兒童所面臨的處境。

根據《VICE News》1日報導,身為5個孩子的維吾爾媽媽凱爾賓爾(Qelbinur),在2016年逃離新疆,不過她卻等不到原本預計前來土耳其與她會合的丈夫和她那5個孩子。2018年12月,凱爾賓爾透過WhatsApp的群組收到一則兒童在教室裡的影片,她馬上在畫面中認出了她失聯已久的女兒艾舍(Aishe)。

《VICE News》報導指出,資訊專家無法從影片檔案上找到任何地理資訊,不過透過與衛星地圖專家的合作,專家們比對出兩處可能位置—距離凱爾賓爾老家大約500公里的和田市。報導指出,凱爾賓爾最害怕的事情被證實了,那就是她的孩子被國家帶走了。

據報導,雖然記者持旅遊簽證前往和田市,不過,由於便衣公安無時無刻的監視與騷擾,他們無法前往疑似艾舍的所在之處。但該媒體仍然前往多個正在運作的幼稚園。

報導指出,即使幼稚園門上標示著上下課時間,但就連週末也可以聽到裡頭傳出孩子的聲音。報導指出,到了上學與放學的時間,也都沒有任何家長和孩子進出或離開校園。官方文件顯示,這些「免費全日制幼稚園」收容的是「父母因各種原因無法照顧的小孩」。

報導指出,2016年至2017年,和田市幼稚園的數量從481個增加至1265個。學生人數從127000人增加到251900人,足足增加了98%。報導指出,這個時間點與2017年成人「再教育」設施呈現爆炸式的增加相同。換句話說,中共也在為兒童建造「大型學校設施」。

報導指出,凱爾賓爾自從2018年後就在也沒有關於她孩子的新消息,當記者問到不斷祈禱與等待的她,想和孩子說些什麼的時後,凱爾賓爾表示,「請原諒我」。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