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迫賣淫婦女回國後「能提升社經地位」 英政府文件挨轟

英國內政部一份報告奈及利亞人口販賣狀況的文件引發爭議,內容竟稱遭受販運的奈國婦女從歐洲回到非洲後,「可享有較高的社經地位」。(法新社)

英國內政部一份報告奈及利亞人口販賣狀況的文件引發爭議,內容竟稱遭受販運的奈國婦女從歐洲回到非洲後,「可享有較高的社經地位」。(法新社)

2019/07/04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內政部一份報告奈及利亞人口販賣狀況的文件引發爭議,內容援引歐洲庇護支持協會(European Asylum Support Office, EASO)等來源,稱被拐賣到歐洲的婦女回到非洲後,「可享有較高的社會經濟地位」。

《CNN》報導,該文件指出,雖然受害者面臨被販運的風險,但這些因「賣淫而富有」的人,也會在回國後慶祝,「從歐洲回到(非洲)的富裕婦女,能從賣淫中獲利,享有較高的社會經濟地位,一般來說,社會不會對她們產生負面觀感。由於她們的收入狀況改善,反而能獲得高度重視。」

對此,奈及利亞「國家禁止販運人口機構」(NAPTIP)研究負責人莫爾卡(Godwin Morka)表示,英國內政部建議受害者從自身剝削中獲利的說法「令人失望」。

他說,受害者一開始就遭遇剝削和欺騙,並非是奴役他人而獲利的人口販子,「那沒有什麼好光榮的,當我們去拯救受害者時,她們受到了極大的創傷。」

英國工黨議員奧薩莫(Kate Osamor)呼籲內政部道歉並迅速修改文件內容,她指出,此事表明當局並不信任受害者的悲慘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