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智晟被失蹤2年 妻抵港籲港人「反送中」堅持到底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妻子耿和6月30日於香港出席記者會。(取自影片)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妻子耿和6月30日於香港出席記者會。(取自影片)

2019/07/01 15:2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良心」維權律師高智晟「被失蹤」近兩年,妻子耿和被迫流亡美國十年後,第一次踏上中國土地,抵達香港,將參七一大遊行。她支持香港人堅持反送中,以高智晟一家被迫害親身經歷,鼓勵港人要堅持下去,「要不然我的命運就是所有香港人的命運」。

由於身分特殊,耿和在安全抵達香港後才公開露面。6月30日下午,由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安排下,耿和召開記者會,向媒體表述這此次來香港的目的。

耿和強調,「反送中沒有堅持的話,全(維權人士)都會引渡。這是底線,絕不能退。」她叮囑香港人,「反送中要堅持到底,否則香港人就會變成今天的我們。

耿和指稱,她已「十年沒有回過(中)國,我第一次踏上香港的時候,非常酸楚。這是十年來我離家最近的地方」,但仍見不到家人。在提到「家」時,耿和不禁痛哭,「為甚麼孩子都成為逃犯?」,「我不知道為什麼不能回家」。她認為中共對其一家的打壓,令他們過上痛不欲生的生活,不解為何他們為公義,卻會落得這樣的下場。

她又說,在這個地方看不到家人,也沒有辦法和他們取得聯繫,這就是為什麽她要來香港堅定支持反送中這種遊行的原因,中國就是要「改變香港的政治體系,反送中如果沒有堅持下去,就會影響香港人,就會影響在香港住的人,像我們這些受到政治庇護的人,法輪功和基督教信仰的人,所有的人,大家都會被遣送回國,引渡回國。這是底線,絕不能讓他們得逞。」

高智晟過去多次為弱勢群體代理案件,他在2006年被吊銷律師牌照,之後遭受綁架及酷刑,同年被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成,被判緩刑,但期間多次被綁架、酷刑及與外界失聯。高的緩刑於2011年被取消,遭監禁3年。高智晟在2014年岀獄時,精神及肉體都受到嚴重傷害。2017年8月,高智晟再次被失蹤,至今超過680天,仍未有消息。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2015年9月短暫獲釋時首度接受媒體訪問,向美聯社披露他自2010年來遭中國政府監禁與刑求的慘況。(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2015年9月短暫獲釋時首度接受媒體訪問,向美聯社披露他自2010年來遭中國政府監禁與刑求的慘況。(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