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20前對美日安保開砲!川普會安倍盼談軍售

G20高峰會28日在大阪國際展示中心開幕。(記者林翠儀攝)

G20高峰會28日在大阪國際展示中心開幕。(記者林翠儀攝)

2019/06/28 10:4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大阪28日報導〕美日兩國領袖28日上午在G20大阪峰會開幕前舉行會談,近日頻頻對「美日安保條約」開砲的美國總統川普,開口就表明希望與日本在貿易、軍事和「多採購防衛裝備品」進行磋商。

川普上月底到日本進行國是訪問,成為日本令和元年首位到訪並會見新天皇的國賓,相隔1個月川普再次訪日參加G20大阪峰會,並和安倍舉行會談,包括4月安倍訪美,兩人已連續3個月進行3次會談。安倍今早在G20會場「大阪國際展示場」停車場迎接川普到來,強調美日同盟的緊密性。

不過,川普在這趟出發訪日前,突然對媒體放話,批評美日安保條約不公平,美國有協防日本的義務,但美國有事之際,日本「只要看索尼(Sony)電視就好了」。川普早在2016年參選時即曾對美日安保開砲,這次在G20峰會前突然舊話重提,引發各種不同的揣測。

從雙方緊密的互動來看,川普和安倍的蜜月期似乎並未減退,日本學者認為川普的用意是為了增加貿易談判的籌碼,但也可能為自己的連任造勢,甚至也有人揣測這是用來提高日本人的危機感,暗助安倍帶領的自民黨贏得今夏的參院選舉。

川普在今天的「川安會」中似乎已公布部分答案,他在會談開頭就表明希望和日本磋商貿易、軍事和採購防衛裝備品。安倍則表示,兩人在短時間內頻繁往來證明日美同盟的緊密性,會談中也未對川普暗示將廢除美日安保條約的真意提出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