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群網站誰來管? 臉書:在民主世界 這是政府的責任

克萊格強調,現在社群網站迫切需要制定「新的規則」。圖為資料照,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克萊格強調,現在社群網站迫切需要制定「新的規則」。圖為資料照,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2019/06/24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英國副首相、臉書國際事務與通訊傳播副總裁克萊格(Nick Clegg)今天表示,社群網站應該由政府出面管理,而非由業者負責。他指出:「現在迫切需要制定『新的規則』」。

根據英國《BBC》報導,克萊格今天接受訪問,他呼籲議員對社群網站用戶個資、選舉廣告、有害內容等問題,進行「更嚴格」的監管。他強調,現在社群網站迫切需要制定「新的規則」。

當克萊格被問到臉書是否應該動手解決其中一部分問題時,他表示:「不管公司規模大小,都不應該由民營公司來制定規範。在民主世界,這是政治人物的責任。」克萊格強調,像臉書這樣的公司,責任應該在於「倡導」規則,而不是管理、監管。

先前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曾拒絕和英國政界人士針對假新聞和不當內容傳播的問題進行會談,但最近臉書卻致力於監管網路內容,態度有著微妙轉變。

有人懷疑,或許臉書只是想拖延時間,因為美國和其他國家都傳出要求臉書加強管控的呼聲,甚至有人要求拆分此類大型科技公司,也有人質疑,是否應該讓這些科技業者,繼續對使用者發布的內容保持免責。

克萊格表示,社群網站應該由政府出面管理,而非由業者負責。圖為資料照,與本文無關。(彭博)

克萊格表示,社群網站應該由政府出面管理,而非由業者負責。圖為資料照,與本文無關。(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