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政府監督機構:白宮應將川普幕僚康威革職

2019/06/14 04:52

〔中央社〕美國政府監督機構今天建議開除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表示這位川普總統的貼身幕僚在執行公務期間一再違反限制政治活動的法律。

白宮立刻發表聲明駁斥這項由特別檢察官辦公室(Office of Special Counsel, OSC)發布的報告,稱這項程序「明顯不公」,並要求OSC撤回這份「蠻橫的」建議報告。

OSC在寄給總統的調查結論中指出,康威從事令人無法接受的行為,包括中傷2020年民主黨總統參選人,這種行為事實上會導致任何其他聯邦雇員遭到革職。

報告說,在多次媒體訪問與今年初起開始透過社群媒體發表的貼文中,52歲的康威以白宮發言人自居,對聯邦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華倫(Elizabeth Warren)和前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等可能代表民主黨角逐總統大位的人士進行基於黨派的攻擊,違反了「海契法」(Hatch Act)。

「海契法」禁止聯邦公務員利用官方職權涉入與選舉有關的政治活動。

白宮對此加以反擊,認為OSC沒有給予康威足夠的回應時間,並認為「海契法」不適用於白宮資深官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