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擋豬瘟! 中國遊客帶400克豬皮 被南韓政府重罰13萬

一名中國旅客因違法攜帶豬皮入境南韓,被處以500萬韓元的罰款。(圖擷取自palnews)

一名中國旅客因違法攜帶豬皮入境南韓,被處以500萬韓元的罰款。(圖擷取自palnews)

2019/06/05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豬瘟爆發,亞洲各國紛紛嚴格控管旅客攜帶豬肉製品入境。2日一名中國旅客就因違法攜帶豬皮入境南韓,被處以500萬韓元(約新台幣13萬元)的罰款。這是1日南韓檢疫部門上調罰款金額後,開出的首張罰單。

綜合媒體報導,南韓農林畜產檢疫本部表示,這名旅客2日下午經仁川國際機場入境南韓。他在檢疫提問書上勾選了「沒有攜帶豬肉製品」,檢疫人員提問時他也是這樣回答。但當局卻在他的行李中發現了400克豬皮和700克雞爪,他因此被處以500萬韓元的罰款。

為了防止非洲豬瘟傳入,6月1日起,南韓檢疫本部上調攜帶非法畜產品的罰款金額,首次違規、第2次和第3次違規的罰款分別被上調至500萬、750萬和1000萬韓元。

非洲豬瘟來勢洶洶,全球至少有54個國家爆發豬瘟,光是亞洲就有中國、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韓等5國淪陷。因此南韓政府嚴格禁止牛羊豬肉、香腸、餃子、血腸、板筋、肉脯、鴨脖、雞蛋、牛奶等食品進入南韓,違者除了被罰款之外,還將被禁止入境和限制拘留。

南韓政府日前也針對靠近北韓的京畿道和江原道地區347間養豬場進行檢疫,目前沒有發現任何感染症狀。預計10日將針對全國6300家養豬場進行統一消毒,並檢測是否有疑似豬瘟感染的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