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聖母峰還難爬!印度山難8死 官員指責登山隊故意冒險

印度第2高峰楠達德維山東峰(Nanda Devi East)近日發生山難,據信有8名登山客死亡,當地官員週二(4日)表示,該登山隊擅自改變登山計畫,「故意冒著生命危險」。圖為楠達德維山的2座山峰。(美聯社)

印度第2高峰楠達德維山東峰(Nanda Devi East)近日發生山難,據信有8名登山客死亡,當地官員週二(4日)表示,該登山隊擅自改變登山計畫,「故意冒著生命危險」。圖為楠達德維山的2座山峰。(美聯社)

2019/06/04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喜馬拉雅山脈的印度第2高峰楠達德維山東峰(Nanda Devi East)近日發生山難,據信有8名登山客死亡,當地官員週二(4日)表示,該登山隊擅自改變登山計畫,「故意冒著生命危險」。

《法新社》報導,由經驗豐富的英國登山家莫蘭( Martin Moran)領導的登山隊,上月獲得攀登楠達德維山東峰的許可,但這支12人的隊伍只有4人成功抵達大本營,包括嚮導在內有8人失蹤,搜救小組已在3日發現5具屍體。

山脈所在的北阿坎德邦官員表示,「這座山的規模比聖母峰更難攀登。他們在沒有通知當局的情況下改變計畫,故意冒著生命危險。」

莫蘭5月22日曾臉書上宣布,他們計畫從第2大本營開始嘗試攀登「先前沒有人到達的高峰」,海拔約6477公尺。

該名官員表示,登山隊獲得的攀登許可是楠達德維山東峰,「任何轉移都是違法之舉。我們完全不知道他們改變了計畫,這讓情況變得致命」。

負責搜救的官員表示,他們今天開會討論如何收回遺體,包括派遣一支隊伍徒步運送或空運。他說週一拍攝到的空拍照片顯示,有4具遺體躺在一起,另一具在被雪崩席捲的山脊上,相距有一段距離,相信其他3人也在附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