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關台灣人屁事? 他回文「對台而言是警告」鄉民推爆

今天正是六四事件30週年,各界都再次熱議這起令人痛心的歷史。這張照片攝於1989年5月14日,中國一群學生和有志之士聚集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訴求民主自由,爾後發生六四慘案。(法新社)

今天正是六四事件30週年,各界都再次熱議這起令人痛心的歷史。這張照片攝於1989年5月14日,中國一群學生和有志之士聚集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訴求民主自由,爾後發生六四慘案。(法新社)

2019/06/04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六四事件30週年,中國內部網路監控更加嚴格,只要有任何關鍵字出現就會被馬上刪帖,國際上卻廣為報導,撻伐當年中國政府的做法,我國也有多項活動同步舉行,紀念當時中國人民勇敢追求民主的行動,我國總統蔡英文更在臉書上呼籲各界勿忘六四。然而當所有人都在關注此事時,PTT上卻出現「64到底關我們台灣人屁事啊?」的PO文,引起鄉民熱議,還有人有感而發表示,六四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六四對台灣是一種警告!

有鄉民見帖「64到底關我們台灣人屁事啊?」,回文 表示六四事件不單單只是中國政府一場鎮壓行動而已,而是在那樣一個呼籲改革開放的年代,一群有志青年認為應當要站出來為國家做些什麼,選擇站出來對國家表達訴求,「六四不是無緣無故的屠殺,而是一個時代的菁英透過生命去完成他們自己對於人生的信仰...他們確實就義了,但是我相信他們的事蹟沒有被抹滅的一天,他們的死至少都是民主路上的一盞明燈。」

該鄉民批:「今天有你這種人,腦袋只有台灣人中國人,不知道不論世界各個角落,都有人散發著人性的光輝,對抗著極權者的醜惡。」,「六四為什麼對台灣重要,因為六四是一個警告,共產黨有能力跟權力殺人,而且是意見不同的人,你可能覺得你當條聽話的狗就沒事了,但是聽不聽話不是你自己說的算,你的爸爸共產黨今天說你不聽話該打就要打你。」

該回文馬上引起熱議,「為什麼極權政治沒有辦法容忍異音,因為他們把任何多元意見都當作是奪權」、「紀念六四,就是紀念那個理想性」、「怎麼會不關我們的事?那個當初殘殺抗議者的政權到現在都還一直那邊吵著要統一臺灣欸」、「 一堆以為自由民主是不用代價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