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30年 AIT直稱六四是「天安門屠殺」

此照片拍攝於1989年6月3日,當時一名支持民主的學生示威者,在人民解放軍從天安門廣場附近的人民大會堂西側撤離時,向群眾比出了勝利的手勢。(Mark Avery攝,美聯社)

此照片拍攝於1989年6月3日,當時一名支持民主的學生示威者,在人民解放軍從天安門廣場附近的人民大會堂西側撤離時,向群眾比出了勝利的手勢。(Mark Avery攝,美聯社)

2019/06/03 22:3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前夕,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今天轉發一首名為「為何我們記著六四」的長詩,加註「天安門30」、「天安門屠殺(#TiananmenMassacre)」與「六四」等標籤,並歡迎民眾分享「為何我們應該記得六四」的答案。AIT明天將舉辦數位對話公共論壇,料也將觸及六四紀念。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東亞研究系榮譽教授、加州大學河濱分校校長特聘跨學科講座教授林培瑞(Perry Link)上週在網路雜誌「中參館(Chinafile)」發表名為「為何我們記著六四」的一首長詩,詩文不斷重複「我們記著六四,因為......」敘明意旨,例如「我們記著六四,因為那是最壞的中國也是最好的中國」、「我們記著六四,因為那是屠殺而不僅只是個事件或風波」等句子。

林培瑞在導言中寫著,六四將近,最近有些人會說「為何一定要記著六四?都過去30年、是歷史了,應該放下、向前走吧」;林培瑞說,這是個簡單的提問,但卻存在許多答案,沒有單一答案足以充分回答,而且「所有的答案懸浮在半空等待回音」。

AIT今天在六四前夕轉發這首長詩,鼓勵民眾閱讀,發文並加註「天安門30」、「天安門屠殺」與「六四」等標籤,同時歡迎民眾分享「為何我們應該記得六四」的答案。AIT也附上一張拍攝於1989年6月3日的照片說明,當時一名支持民主的學生示威者,在人民解放軍從天安門廣場附近的人民大會堂西側撤離時,向群眾比出了勝利的手勢。

美國國務院上週已對六四發表評論表示:「我們不應當忘記那件事。那是對和平抗議者的大屠殺(full-on massacre)。我們不會忘記無辜生命的慘痛損失,我們每年都對那些仍在哀痛中的家庭表達我們深切的悲傷,今年還會這樣做。」

AIT明天將舉辦數位對話公共論壇,主軸是檢視自4月中以來「拓展台灣全球參與」數位對話的討論成果。AIT公開此活動時並表示,此論壇展現網路自由和公民參與的潛力,同時也向30年前於1989年6月4日因追求民主而失去生命的人士致敬。AIT處長明天將針對論壇活動發表致詞,料也將觸及六四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