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30周年當天辦論壇 AIT:致敬「追求民主喪命之人」

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將至,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公布將在當天舉行公共論壇,檢視自4月中以來主題為「拓展台灣全球參與」數位對話的討論成果。(取自AIT官網)

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將至,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公布將在當天舉行公共論壇,檢視自4月中以來主題為「拓展台灣全球參與」數位對話的討論成果。(取自AIT官網)

2019/05/30 21:4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將至,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公布將在當天舉行公共論壇,檢視自4月中以來主題為「拓展台灣全球參與」數位對話的討論成果。AIT並表示,此論壇展現網路自由和公民參與的潛力,同時也向30年前於1989年6月4日因追求民主而失去生命的人士致敬。

下週二為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近期華人民主書院等團體在港台舉辦研討會,許多海外民運人士更從世界各地齊聚台灣,再述六四記憶之外,也研討中國民主運動的未來。

AIT今天傍晚發布,下周二將與數位政委唐鳳、外交部及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攜手舉辦一場公共論壇。AIT說明,作為美台40年友誼及合作《AIT@40》全年度活動的一環,AIT處長酈英傑在全年內將就任內的「四個增進」工作優先項目,發表四場大型演講,演講完後便啟動關於該主題的「數位對話」,讓所有人暢所欲言觀點。

酈英傑第一場演講已於4月15日發表,主題聚焦於「增進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演講過後便啟動第一場的「數位對話」。根據AIT官網,另外三個主題演講分別為六月的「增進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八月的「增進美台安全合作」與十月的「增進美台人民的關係」。

AIT指出,藉由人工智慧科技,「數位對話」能讓所有人針對主題暢所欲言,所有參與者也有機會就其他人的觀點提供支持。每場「數位對話」結束後,討論論壇將自動產生一份報告,突顯參與者在政策議題上的共識與歧見。透過這個方式,AIT期待運用群眾智慧的力量,提供台灣民眾發聲管道,以分享對美台夥伴關係的期望,也盼對話成果影響未來活動。

而下周二的論壇,將檢視首場「『智』同道合 – 數位對話」討論的成果,主題為台灣在全球社會的參與。酈英傑和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將致開幕詞,並由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進行主題演講。「數位對話」專題討論將由唐鳳主持,AIT、衛福部、外交部及台灣民主基金會代表將深入討論「數位對話」的成果。

AIT今天並表示,該論壇展現網路自由和公民參與的潛力,同時也向30年前於1989年6月4日因追求民主而失去生命的人士致敬。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公布將在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當天舉行「『智』同道合 – 數位對話」公共論壇。(取自活動網頁)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公布將在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當天舉行「『智』同道合 – 數位對話」公共論壇。(取自活動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