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美德等6國15議員連署 英組織籲港撤《逃犯》修例

香港政府強推《逃犯》修例,引發民意劇烈反彈。圖為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呼籲撤回惡法。(美聯社)

香港政府強推《逃犯》修例,引發民意劇烈反彈。圖為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呼籲撤回惡法。(美聯社)

2019/05/30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強推《逃犯》修例,引發民意劇烈反彈,除了香港逾200間各級學校師生、校友聯署反對,傳統上不對政治或立法事務發表意見的香港法官,也首度發聲批評該法。關注此議題的英國組織「香港監察」今天在網站刊登一份來自6個國家共15名國會議員的連署信,要求港府撤回修例。

根據「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組織刊登於官網的公開信,15名分別來自英國、美國、德國、馬來西亞、加拿大與奧地利的國會議員,連署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

連署議員在信中指出,引發這次具有重大爭議逃犯修例的極特殊案例「港人在台殺港人案」,可循香港法律學者與立法會議員提出的替代方案處理,爭取更多討論與考慮的時間,以研議修例內容是否具有正當性與必要性。

該信進一步引述英國國家檔案館的一份文件,顯示參與香港主權移交的中英談判代表,曾承認中國與香港需設立防火牆,以保障香港的司法制度。信中直言,正是當前既有的引渡條例捍衛著香港獨立法治,確保中港法律差異體制下存在極關鍵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