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誰?聽誰的? 歐盟執委會主席改選 德、法不同調

歐盟會員國領袖在討論歐盟執委會主席的人選辦法上,以德國和法國為首出現了分歧。右為法國總統馬克宏,左為德國總理梅克爾。(美聯社)

歐盟會員國領袖在討論歐盟執委會主席的人選辦法上,以德國和法國為首出現了分歧。右為法國總統馬克宏,左為德國總理梅克爾。(美聯社)

2019/05/29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議會選舉結果揭曉,由於不存在足夠強勢的政治勢力,28位歐盟會員國領袖在討論歐盟執委會主席的人選辦法上,以德國和法國為首出現了分歧。

綜合媒體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希望按照慣例,由在歐洲議會選舉贏得最多席次的黨團推薦人選,經歐盟成員國領袖認可後,再由歐洲議會表決。梅克爾推薦,在此次選舉中獲得最多席次的「歐洲人民黨」(EPP)所推出隸屬德國「基社盟」(CSU)的韋伯(Manfred Weber)。

不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則反對繼續沿用慣例,而應改由成員國領袖討論產生。馬克宏認為,此次選舉前兩大黨的勢力加起來卻沒有拿下過半的席次,證明了歐洲議會的政治平衡已經改變。馬克宏表示,執委會主席有必要由一名強勢領袖擔任。

馬克宏提出,丹麥籍歐盟競爭事務官員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法籍歐盟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荷蘭籍歐盟執委會副主席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等人選。

根據路透報導,目前西班牙、瑞典支持蒂默曼斯;愛爾蘭、克羅地亞支持韋伯;盧森堡和斯洛文尼亞則支持韋斯塔格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