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極右派民粹崛起 梅克爾:「過往幽靈」讓德國更警惕

28日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前,群眾抗議民粹主義極右翼政黨的崛起。(歐新社)

28日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前,群眾抗議民粹主義極右翼政黨的崛起。(歐新社)

2019/05/29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議會選舉結果日前出爐,歐洲傳統中左翼、中右翼黨派合組過半聯盟的時光已經不再,而極右派民族主義聯盟的支持度則有所成長。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基於德國自身的歷史,德國要做的就是去正視在世界其他地方尋找主流支持的「黑暗勢力」(dark forces)。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8日報導,梅克爾在歐洲議會大選後的隔天接受專訪時表示,德國必須要面對「過往的幽靈」。梅克爾指出,由於德國自身的歷史意味著我們必須比其他人更加警惕。梅克爾表示,必須告訴年輕人,歷史帶給我們和其他人什麼。

對於近年來民粹主義勢力抬頭,梅克爾強烈反對向其讓步。她認為,有必要去表達「我們為什麼要民主,為什麼我們試圖提出對問題的解方,為什麼我們總是要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為什麼我們要一起站出來反對『不容異己』,為什麼我們不容忍侵犯人權的行為。」

針對歐洲大選結果,該報導分析,此次大選之所以沒有發生極右翼激增的主因是,親歐盟綠黨和自由黨的支持增加,以及歐盟整體的投票率增加。此次大選結果意味著,梅克爾舉起的實用主義大旗並未明顯受人歡迎,且此次選舉遭挫敗的中右翼歐洲人民黨(EPP)的核心價值,正是以梅克爾為首的基督教民主中心主義(Christian Democratic centrism)。

由於梅克爾最後的總理任期將於2021告終,她的支持者擔心,極左和極右派的民粹勢力將侵蝕政治核心。報導指出,當梅克爾準備離職時,她可能會發現那些取代她的人,不僅在德國掃除了她的政治遺產,並且佔據她長期在歐陸上所佔據的主導地位。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基於德國自身的歷史,我們要做的工作就是去正視,在世界其他地方尋找主流支持的黑暗勢力。(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基於德國自身的歷史,我們要做的工作就是去正視,在世界其他地方尋找主流支持的黑暗勢力。(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