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觸即發!科索沃派警掃蕩北方省分 塞爾維亞軍隊備戰

科索沃近日宣布增派大量警力進入北部塞爾維亞人居多的省分,引起塞爾維亞的高度警戒,巴爾幹半島情勢緊張。(法新社)

科索沃近日宣布增派大量警力進入北部塞爾維亞人居多的省分,引起塞爾維亞的高度警戒,巴爾幹半島情勢緊張。(法新社)

2019/05/28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索沃(Kosovo)近日宣布增派大量警力進入北部塞爾維亞人居多的省分,聲稱打擊走私、犯罪集團,引起塞爾維亞(Serbia)的高度警戒,兩國關係更加緊繃。

綜合外媒報導,塞爾維亞的國家電視台28日上午報導,科索沃的特警清晨開裝甲車衝進科索沃北部一個村莊,傳出槍聲,還動用催淚瓦斯。科索沃與塞爾維亞接壤的地區有9成是塞族人,他們拒絕成為科索沃的省分。

塞爾維亞政府官員久里奇(Marko Djuric)表示,科索沃警方的行動旨在恐嚇、驅逐塞族人離開,此舉不僅危及社會安定,更是對和平的最直接威脅。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和內政部下令塞爾維亞軍隊進入戰備狀態。

科索沃警方回應,這次行動目的在於拘捕參與或犯罪集團、涉嫌走私貨物或濫用官職賄賂和交易違禁品的嫌犯,並未針對一般的塞爾維亞人民。

自1999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干預後,塞爾維亞失去對科索沃的控制權;科索沃2008年單方面宣布自塞爾維亞獨立,不過塞爾維亞始終不願承認科索沃的獨立宣言,兩國關係長期處於緊張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