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聯崩潰前有9大前兆 專家警告「中國全部應驗」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資料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資料照)

2019/05/25 0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建政今年滿70週年,對外與美國貿易戰升溫、對內各地維權四起、豬瘟及蟲害嚴重,似乎面臨內外交迫,有媒體時政評論專家提出警告,當年蘇聯在崩潰之前有9大徵兆,以現在的中國來對照,有過之而無不及。

《大紀元》刊登時政評論專家程曉容的文章,探討在中共治下的社會,認為現在中國當局腐敗、亂象叢生、民怨沸騰,官場抱著末日心態,和蘇聯崩潰前的情況非常相似,甚至情況遠超過當時的蘇聯。

程曉容提到,曾有網友整理蘇聯崩解前的九大徵兆,包括1.當年舉辦莫斯科奧運獲得金牌總數為世界第一;2.發射和平號太空站;3.每年發生近20萬起流血事件;4.維穩經費和國防經費持平;5.年輕人爭相當公務員;6.發生車諾比事件卻不追究;7.修建大型水利工程造成空前生態災難;8.貪污腐敗;9通貨膨脹率增高。

程曉容分析,這些對照起來,正是如今中國的寫照。包括2008年北京盛大的奧運背後,屢傳迫遷、酷刑、羈押等;奧運後的11年來,中國鎮壓監控情況越趨嚴重,人權不斷倒退。近年中國也發射了天宮一號、天宮二號,並計劃組建天宮號太空站,每年投入天文數字在太空競賽,但網友卻笑稱,老百姓連衛星接收器看電視的權利都沒有,簡直是笑話。

此外,中國各地群體事件逐年上升,中共社會科學院的《2013年藍皮書》曾統計,每年可能多達10萬餘起,2018年則有709律師家屬維權、老兵維權,多處抗議建垃圾廠...,不勝枚舉。

程曉容也提到,中國用來維持政權穩定的「公共安全支出」已相當於軍費;年輕人掀起報考公務員熱潮,以求特殊待遇;近年來爆炸、洪災、毒奶、毒疫苗,問題層出不窮,當局卻總在第一時間封鎖消息,最後演變為歌功頌德;中國官員收賄、淫亂的紀錄也不斷刷新;大興水利造成了許多災難;最後的通貨膨脹問題更影響廣大,官僚體系壟斷資源,系統姓的搶劫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