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令和第一位正式客人 川普啟程訪日「打高球、看相撲」

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啟程前往日本。(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啟程前往日本。(法新社)

2019/05/25 0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啟程訪問日本4天,他將會見德仁天皇,成為令和時代第一位正式客人,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打高爾夫球、看相撲比賽。

4個小時前,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指出已離開白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乘坐空軍一號前往日本,川普稱自己期待與天皇見面,並與首相安倍晉三討論貿易與軍事議題。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此行重點在於參加儀式和體育活動,安倍晉三主要外交政策演講稿撰寫人、日本慶應義塾大學教授谷口智彥(Tomohiko Taniguchi)指出,這次訪問除了禮儀性,並無實質性內容,重要的是,安倍是唯一一位可以讓川普在沒有準備好談話的情況下,長時間交談的外國領導人,這對日本外交具有戰略價值。

報導表示,川普與安倍晉三將於週一召開新聞發布會,並會見天皇、參加國宴,此外川普將與安倍一起打高爾夫球、觀看相撲比賽,週二前往橫須賀海軍基地視察直升機航母。專家認為,安倍的首要任務是與美國達成雙邊貿易協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