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越維越不穩? 警員疑情緒失控 槍殺3人後自殺

新疆傳出一名當地民族的警員,因情緒不穩槍殺3人後自殺。圖為維吾爾族警員在新疆某清真寺附近巡邏。(美聯社)

新疆傳出一名當地民族的警員,因情緒不穩槍殺3人後自殺。圖為維吾爾族警員在新疆某清真寺附近巡邏。(美聯社)

2019/05/23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打壓新疆,號稱為了「維穩」的各種行為不斷,不過新疆地區的情勢似乎是越維越不穩了。日前傳出新疆某派出所警員,疑似是因為情緒失控,竟槍殺了3人後再開槍自殺。有專家認為,中國官方高壓的統治方式,已經使得當地官員的忍耐到達極限,這種行為「有第一例就會有第二例」。

綜合外媒報導,新疆阿圖什市公安局工業園區派出所的一名警員,其妻子於去年11月過世後,他的精神狀況就一直很不穩定。本月20日,該警員前往轄區內某國小整理妻子遺物時,疑似是與該校教職員發生衝突,導致他情緒失控,持槍射殺3名教職員後,又飲彈自盡。

案發後,當地公安局相關人員立刻抵達現場處理,且強調「社會大局一切平穩」。不過,這是中國政府以高壓、集中營方式治理新疆2年後,難得一見的重大刑事案件,因此格外引發國際關注。

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伊利夏提(Ilshat Hassan)就認為,從本案嫌犯的姓名看來,他應該是新疆的柯爾克孜族,他的妻子究竟是意外,還是因為被關進集中營而去世,啟人疑竇。

此外,中國政府長期在新疆施行高壓統治,已經使得當地各民族官員的情緒到達了極限,本案嫌犯身為當地一族,且同時是派出所員警,在身分衝突下發生這樣的槍擊案,伊利夏提認為並不意外。他強調,這樣的槍擊案「有了第一例就會有第二例」,「每一個像他這樣身為員警的當地民族人士,都是一顆定時炸彈,隨時可能會爆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