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油大國大缺油!委內瑞拉加油排隊1.6公里 未必加得到

委內瑞拉排隊加油的車潮,最長已蔓延1.6公里。(路透社)

委內瑞拉排隊加油的車潮,最長已蔓延1.6公里。(路透社)

2019/05/20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美國國際制裁,石油大國委內瑞拉竟陷入缺油危機,許多民眾要加油確等不到油可以加,排隊車潮蔓延了將近1.6公里。

根據《路透社》報導,委內瑞拉目前正陷入嚴重的缺油危機,原因是因為受到美國經濟制裁所影響。雖然委內瑞拉盛產石油,但他們卻沒有足夠的資金進口原料,從石油提煉成汽油。而根據委內瑞拉國有石油公司(PDVSA)的資料顯示,5月上旬每天的平均存量,已經降至8萬6000桶,幾乎是4月日平均量的1/3。

路透社報導,最近幾天,西部和南部邊境的塔奇拉(Tachira)、蘇利亞

(Zulia)和玻利瓦(Bolivar)等州的加油站排隊車輛,比往往增長了很多,通常加一趟油得花上超過5小時;而根據《City News》的報導,一名委內瑞拉的醫生烏爾達內塔(Yoli Urdaneta)說,花了4天仍找不到油可加,使她沒辦法到醫院輪班。

根據美國航太技術公司Maxar Technologies的衛星在本月16日空拍照顯示,委內瑞拉第二大城馬拉卡波(Maracaibo)的排隊加油車潮蔓延將近1.6公里。

在美國的經濟制裁之下,委內瑞拉各地面臨無油可加的困境。(路透社)

在美國的經濟制裁之下,委內瑞拉各地面臨無油可加的困境。(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