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進台灣!美中貿易戰港商受害「一定要搬了!」

香港商人受美中貿易戰影響,決定搬出中國市場至台灣設廠。貿易示意圖。(資料照,歐新社)

香港商人受美中貿易戰影響,決定搬出中國市場至台灣設廠。貿易示意圖。(資料照,歐新社)

2019/05/11 0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0日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增加關稅至25%,「香港中小企聯合會」榮譽主席劉達邦指出,將工廠設在中國的廠商們呈現悲觀情況,沒有勇氣繼續接訂單,開始計畫出逃中國,前往台灣,都連他自己都覺得:「一定要搬了。」

綜合媒體報導,劉達邦指出,目前港商都沒有勇氣繼續承接訂單,美方新增的關稅「很難頂了」,無論這筆支出轉嫁給消費者還是製造商自行吸收,「沒有利潤了你繼續做下去也沒有意思」,港商們「根本沒有能力支付」美國增加的關稅。

劉達邦透露,自己近期連忙前往台灣考察,希望能夠趕緊將工廠設置到台灣,對於沒有在美方先前增加關稅時就開始動作,劉達邦感到後悔,「一個星期前還寄望撤銷10%的稅」,如今成為泡影,「一定要走了」,現在的美國訂單是去年累積下來的,他預估可能會因新關稅制度卡住,若在14天之內沒有新訂單,「今年就難熬了」。

1名中國浙江杭州從事商業的王姓負責人提到,中國外貿服裝業界情勢也很嚴峻,在他居住地附近的企業,不但訂單銳減,還「一家一家的」倒閉,從2018年至2019年,至少有33.3%企業關門大吉,他相信「未來經濟環境會更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