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貿易戰台灣「得利」!正妹財經專家點出小英的努力

蔡英文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進期內促成台商回流。(路透)

蔡英文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進期內促成台商回流。(路透)

2019/05/10 0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徵中國關稅,國會又通過《台灣保證法》,正妹財經專家胡采蘋今(9)日在臉書指出,不少商業活動為此被震盪退出中國,而台灣幸運地拿到一部份,能在大國角力中獲利,都是蔡英文政府努力的結果

胡采蘋表示,「貿易戰是兩個大國角力,全球都會受到震盪」,美國國會現與台灣深入建立政經連繫,能顯著避免台灣在中美貿易戰中受到的不良影響,一方面蔡英文政府及早規劃應對、遊說台商回流,才能在2019年前4個月達到台商資金回到台灣的成果。

胡采蘋提到,今年可預料的事情是可能進行台美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大量美商加強在台經營,「例如Google把台灣當作東亞洲最重要的陣地」,就是台美之間將深化政經關係的預兆,往後可能會有更多美資在台灣預備,等待美國讓中國開放市場後進攻中國市場。

胡采蘋補充,屆時美資有機會從中國向外輻射擴張,曼谷、吉隆坡都可能因此受益,擁有高素質人才的台灣當然不可能落人後,從此也彰顯蔡政府主導的新南向政策相當重要,若能把握此時的戰略機遇,讓台灣成為東亞洲樞紐,「台灣就可以去跳板化,不再是進入中國的一個等待地」,也可連接東南亞市場。

胡采蘋臉書全文

胡采蘋認為,台灣能在中美貿易戰裡獲利,蔡政府政策有深遠影響。(圖擷取自胡采蘋臉書)

胡采蘋認為,台灣能在中美貿易戰裡獲利,蔡政府政策有深遠影響。(圖擷取自胡采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