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前夕人權作家「被失蹤」 藝術家:可能會再抓一些人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中國人權作家馬蕭近日卻傳出,被警方找去「喝茶」後就與外界失聯。(圖擷自維權網)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中國人權作家馬蕭近日卻傳出,被警方找去「喝茶」後就與外界失聯。(圖擷自維權網)

2019/05/07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再過不到一個月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中國人權作家馬蕭近日卻傳出,被警方找去「喝茶」後就與外界失聯,外界擔心中共「維穩」的形勢越來越嚴峻,有可能會進一步再抓捕一些人。

綜合媒體報導,在北京宋莊居住的馬蕭於上月26日曾在微信透露,「十年沒找了,今天突然來電話,什麼事?」雖然訊息中沒有透露是哪個部門,但馬蕭的朋友呂先生表示,只知道宋莊派出所曾約談馬蕭,之後馬蕭就一直沒有消息。據指媒體曾嘗試致電宋莊派出所詢問馬蕭是否在派出所,卻遭對方否認。

另一名馬蕭的朋友王先生則透露,馬蕭一直有在關注政治犯的處境,並持續進行採訪寫作,懷疑可能是因此「被失聯」。王先生也懷疑,也許是「這段時間風聲比較緊,不讓他採訪這些人」。

北京藝術家王鵬則表示,再過不到一個月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0周年,此時馬蕭出事未必偶然,可能是當局早就對他有所防備,王鵬也擔心,中共「維穩」的形勢越來越嚴峻,有可能抓捕一些人。

原名謝強的馬蕭是湖南省漣源市人,也是零八憲章的簽署人之一,他長期撰文關注政治犯,並曾因採寫良心犯紀實性文章及抨擊時弊遭長期監控,被剝奪出入境權數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