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泰戈爾獎頒給台灣「民主燈塔」獎 籲承認台灣國際地位

印度泰戈爾獎昨(23)頒獎給台灣,讚揚台灣的民主自由。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右)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領獎。(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攝)

印度泰戈爾獎昨(23)頒獎給台灣,讚揚台灣的民主自由。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右)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領獎。(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攝)

2019/04/24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昨(23)受邀出席印度2019年泰戈爾文學獎頒獎典禮,主辦單位頒獎給總統蔡英文及台灣人民,肯定台灣對人類社會的貢獻,也呼籲各國承認台灣的國際地位。

據《Social News XYZ》指出,第2屆文學獎(Rabindranath TagoreLiterary Prize)昨(23)晚以「民主燈塔(a beacon of democracy)」之名,頒獎給台灣總統蔡英文和台灣人民。

據中央社報導,駐印代表田中光代替總統蔡英文上台領獎。田中光致詞表示,對華人世界首位女性總統蔡英文來說,這個獎項認可她致力於促進自由、民主、人權等的成就,並引用孔子「德不孤,必有鄰」,呼籲享有共同價值的世界各國,一同加入行列,保護這些共同價值。

創辦人班達羅(Peter Bundalo)指出,民主、人權是人類社會的最高成就,人類需要言論、選擇、寫作自由,可以用任何形式表達自我,讓世界更加美好;因此,國際應予以台灣這個美麗的國家支持、保護、鼓勵和熱愛,承認台灣國際地位,給予台灣應得的保護和自由。

班達羅去年創設文學獎,表彰對文化藝術所有貢獻的詩人、作家,以及對人類社會有貢獻者;班達羅說,這個獎項正朝世界性獎項邁進,期待藉此彰顯自由創作的人類社會價值。

典禮結束後,受邀出席的貴賓、學者、獲獎者,包括被譽為「國家英雄」的印度陸軍退役中將巴卡西(G.D. Bakshi),紛紛向田中光致意,讚許台灣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