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塔利班軍事行動 阿富汗政府軍造成平民傷亡比較多

聯合國昨日發表報告,顯示阿富汗政府與國際聯合部隊,在對塔利班武裝組織的行動中造成的平民死亡人數,比反抗組織多。圖為阿富汗軍人。(歐新社)

聯合國昨日發表報告,顯示阿富汗政府與國際聯合部隊,在對塔利班武裝組織的行動中造成的平民死亡人數,比反抗組織多。圖為阿富汗軍人。(歐新社)

2019/04/24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UN)昨(23日)發表一份報告,表示阿富汗政府與國際聯合軍隊,在對塔利班(Taliban)武裝組織的行動中,造成的平民死亡數多於反抗組織,呼籲官方部隊調查此事,並檢討軍隊機制,向受害者提供賠償。

綜合媒體報導,從2001年塔利班政權解體後,仍有軍事組織佔領某些地區,阿富汗官方與各國組成的國際聯合部隊皆採取相應行動,從2009年開始,因此造成的平民死亡與受傷人數皆逐年上升。2017年,美國對阿富汗投下4361枚炸彈,在美國總統川普放寬對阿富汗軍事行動限制後,2018年投下炸彈數增至7362枚,為歷年最高。

根據報導,2019年1至3月,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合部隊與阿富汗軍隊,在對塔利班的行動中,造成305名平民死亡,303人受傷,其中大多是在空襲與搜索過程中發生,而塔利班、伊斯蘭國與其他軍事組織則造成227名平民死亡,736人受傷。

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United Nations Assistance Mission in Afghanistan, UNAMA) 昨日發表一份報告,表示平民傷亡事件加劇,呼籲各方檢討軍隊的機制與行動準則,以減少傷害,而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合部隊與阿富汗官方,應在調查此事後公布結果,並提供受害者及其家屬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