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母院大火中國網民酸報應 外媒分析打臉了

巴黎聖母院遭遇火劫,大批中國網友幸災樂禍。(法新社)

巴黎聖母院遭遇火劫,大批中國網友幸災樂禍。(法新社)

2019/04/18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黎聖母院遭祝融,全球各國莫不關心,但仍有中國網民幸災樂禍,重提160年前清朝圓明園遭焚毀一事,稱聖母院遭遇此劫是報應。對此,外媒分析,此現象與中國官方刻意煽動民族主義與仇視西方情緒脫不了關係,且中共政權對文化遺產造成的損害,比圓明園被焚毀一事高出萬倍有餘。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後,部分中國網友為此拍手叫好,將這次火災與160年前圓明園遭燒毀一事連結起來,其幸災樂禍的情緒,與2001年紐約世貿大樓遭911恐攻倒塌時的情況相似。

專家分析,中國民眾這種幸災樂禍的情緒,源於中國當局長期鼓吹仇視西方下所建立的思考模式,這些民眾為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一定要找一些理由來掩飾」,於是便扯上圓明園來降低內心的矛盾與衝突。

專家認為,這些中國網友仇外的情緒著實可笑,雖然八國聯軍一役中圓明園遭焚毀,有歷史文物因而毀損,但對中國傳統文化、遺產、歷史建築造成最大損害的其實正是目前當家的中共政權,「如果這些人對中國文物被毀這麼憤怒,為什麼不敢對中共去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