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製車廂恐暗藏竊密危機!美議員力阻交通局購買

去年9月「中國中車」(CRRC)製造的地鐵車輛,於德國展出亮相。(法新社)

去年9月「中國中車」(CRRC)製造的地鐵車輛,於德國展出亮相。(法新社)

2019/04/17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廠商所製的地鐵車廂,日前遭質疑恐易受駭客等其他技術影響,為此美國多名議員以今年將到期的1.5億美元(約台幣46億元)的補助金要脅華盛頓交通局,不准購買中國製造的車廂。

綜合外媒報導,華盛頓交通局(WMATA)近期計畫將要購入800輛新地鐵車廂,不過由於中國最大軌道交通設備製造商「中國中車」(CRRC),在2014年以低價取得美國4座大都會區地鐵車輛的合約,今年有可能再奪下華盛頓特區地鐵車輛標案。

報導表示,中國製車廂日前被爆出,內部恐容易被裝設竊聽設備等惡意軟體,對美國地鐵及人民造成安全威脅,美國多名國會議員著手立法,要華盛頓交通局不得購買中國製的車廂,更拿出1.5億美元(約台幣46億元)的補助金來要脅華盛頓交通局。

據了解,華盛頓都市區交通局已接受1.5億美元(約台幣46億元)補助金約10年,該補助金幫助華盛頓交通局支付地鐵設施、列車等費用,該補助金今年將到期,美國參議員沃納(Mark Warner)、凱恩(Tim Kaine)、卡爾丁(Ben Cardin) 和荷倫(Chris Van Hollen)正著手立法,將禁買中國製車廂納入資助條件中,否則國會將不會批准補助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