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母院火災警報大作 職員23分鐘後才發現屋頂起火...

聖母院人員在警報器響起23分鐘後,才發現教堂頂部起火,此時火勢已一發不可收拾。(美聯社)

聖母院人員在警報器響起23分鐘後,才發現教堂頂部起火,此時火勢已一發不可收拾。(美聯社)

2019/04/17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聖母院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發生大火,這棟850年歷史的建築,遭到嚴重破壞,原本可以在第一時間遏止火苗蔓延,但檢方調查發現,聖母院人員在警報器響起23分鐘後,才發現教堂頂部起火,此時火勢已一發不可收拾。

綜合外媒報導,巴黎檢方調查指出,聖母院火災警報器於當地15日下午6點20分首次響起,工作人員在警報響起後,四處檢查,但未找到起火點,直到警報器於6點43分再起大作,他們才發現聖母院的屋頂起火,當時火焰已竄升約9英尺高(2.7公尺),聖母院屋頂瞬間陷入一片火海。

在消防人員的努力下,火勢得以控制,並未蔓延到北鐘樓,聖母院的整體結構得以保存,標誌性的3面大型玫瑰窗沒有被波及,但專家將評估火場高溫對其造成的熱損傷,除此之外,專家也擔心,高溫可能對聖母院大理石建築造成損害。

法國檢方也表示,他們沒有找到有人刻意縱火的證據,應該是一場單純的意外,目前派出了50人組成的大型調查團隊,已約談超過30名在起火前曾受雇整修聖母院屋頂的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