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後有解! 歐盟高峰會主席建議給英國脫歐1年彈性期限

歐盟高峰會主席圖斯克(右)已經向歐盟建議給予英國脫歐「彈性」延後。(歐新社)

歐盟高峰會主席圖斯克(右)已經向歐盟建議給予英國脫歐「彈性」延後。(歐新社)

2019/04/10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會日前以1票之差通過提案,要求首相梅伊(Theresa May)向歐盟再度申請延後脫歐。現在,歐盟高峰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表示,歐盟應該考慮給予英國脫歐一個「彈性」期限,最多可達1年。當然,如果英國在這期限內通過脫歐協議,也可以隨時離開歐盟。

根據《BBC》報導,圖斯克表示,現在已經有「一點點理由」可以相信,英國將會在梅伊承諾的6月30日前通過脫歐協議,因此建議給予延期。近期1份向各國外交官發出的歐盟文件草案也建議讓英國延後脫歐期限,但並沒有寫明最終期限會落在哪一天。

目前英國脫歐期限是4月12日,而歐盟將在當地時間10日召開緊急高峰會討論英國脫歐議題。如果高峰會中不允許任何延後期限的提案,英國將在12日面臨無協議脫歐。梅伊已經在日前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面,尋求協助。會面後,梅克爾表示,將脫歐期限延後至2019年末或2020年初是有可能性的。

雖然延後有望,但圖斯克也表示,同意延後的提案必定會附帶一些條件,例如歐盟將不願意再重啟任何關於撤銷脫歐提案的談判。他希望英國對這次脫歐抱持「最高度的尊重」,不要再出現反覆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