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F-35戰機失聯墜海 今在海上疑找到部分尾翼

日本一架F-35傳墜海,航空自衛隊今日找到疑似部分機體,正緊急確認中。(路透)

日本一架F-35傳墜海,航空自衛隊今日找到疑似部分機體,正緊急確認中。(路透)

2019/04/10 09:58

首次上稿 08:07
更新時間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隸屬於青森縣三澤基地的F-35A匿蹤戰機,在當地時間昨晚7點25分左右自雷達上消失無蹤,而當時該架F-35A正在三澤基地以東約135公里附近的太平洋上飛行,疑似墜海。而航空自衛隊表示找到多個疑似部分機體的殘骸,其中一個是F-35A尾翼的一部分,判定這架F-35A是墜海,目前仍持續搜尋失蹤飛行員。

綜合日媒報導,昨日晚間7點左右,為實施戰機對戰機訓練,共有4架戰機從三澤基地起飛,其中一架由一位40多歲的男性三等空佐(相當於空軍少校)所駕駛的F-35A卻突然在雷達上消失。航空自衛隊指出,當時飛行員沒有回覆無線電呼叫,研判該機可能已經墜落,隨即派出救援機在現場附近搜索,防衛省也正在調查詳情,並詢問當時駕駛同型機飛行的另外3名飛行員有關當時狀況。

F-35A為接替航空自衛隊F-4戰機服役的新銳戰機,在去年1月首次部署在三澤基地,之後還不時有新機加入,在今年3月剛以12架戰機與80人規模新設飛行隊,截自昨日為止,三澤基地共部署了13架F-35A,而在昨日發生墜海事件之後,F-35A剩下12架,目前全面停飛檢修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