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F-35A戰機驚傳失蹤!航空自衛隊研判「恐已墜海」

一架F-35A戰機在日本時間今晚7時27分左右,突然從雷達上失去蹤跡。圖為F-35A示意圖。(路透)

一架F-35A戰機在日本時間今晚7時27分左右,突然從雷達上失去蹤跡。圖為F-35A示意圖。(路透)

2019/04/09 22:40

首次上稿 20:08
更新時間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架F-35A戰機在日本時間今晚7時27分左右,突然從雷達上失去蹤跡,目前日本已緊急派出航空自衛隊的救難機及海上自衛隊的船艦前往搜索。不過根據航空自衛隊研判,這架戰機可能已經墜海。

日本放送協會《NHK》快訊報導,根據自衛隊人員說法,該架F-35A戰機在今晚進行夜間訓練,從青森線三澤基地起飛,不料大約在半小時後,該戰架機突然從雷達上消失,消失位置大約在基地東北方135公里處的太平洋上空,當局也已派出航空自衛隊、海上自衛隊前往消失地點附近的海域搜查。據了解,失蹤的戰機上有一名40歲的駕駛。

據《中央社》報導,該架戰機當時正與3架戰機進行飛行訓練,在事發前沒有傳出任何異常情形。航空自衛隊以雷達等資訊為根據,研判該戰機可能已經墜落青森縣外海,正急著確認詳細狀況。此外,去年9月,美軍也發生一架F-35B戰機,在訓練時墜毀在南卡羅來納州的意外事故,當時飛行員緊急從座艙彈射,無人傷亡。

F-35戰機由美國等11國共同開發,具備雷達不易追蹤的匿蹤性能,主要用於密接支援、目標轟炸、防空截擊等多種任務,並因此發展出3種主要的衍生版本A型、B型、C型3種機型。

《中央社》指出,航空自衛隊2018年1月起開始部署F-35A戰鬥機,目前三澤基地擁有13架,防衛省更計劃要引進105架F-35A戰機;另外,也研擬引進42架可從船艦上起降的F-35B戰機。根據防衛省今年1月公布的資料,F-35A戰機平均每架價格是116億日圓(約新台幣33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