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中九子案今宣判 戴耀廷、陳健民自認無罪、無悔參與運動

佔中九子案今將宣判,圖為佔中三子、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系副教授陳健民(左)、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中)與牧師朱耀明。(資料照)

佔中九子案今將宣判,圖為佔中三子、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系副教授陳健民(左)、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中)與牧師朱耀明。(資料照)

2019/04/09 0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九人案今日將宣判,戴耀廷、陳健民表明坦然面對今天判決,堅決認為自己無罪,無悔參與運動,鐵窗困不住他們追求民主理想的心。

香港2014年爆發佔中運動,觸發香港青年對民主及香港獨立的熱烈追求,不過,中國官方也強力介入打壓,綜合港媒報導,佔中案9人被控串謀犯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等罪,今天將宣判,而在宣判前夕,戴耀廷跟陳健民都跟家人吃「最後一餐」,平靜的面對今天的判決。

陳健民不願放棄手邊工作,他表示,香港在歷經本土、勇武兩個階段,現在是「犬儒」,香港民眾「不關心、不投票,覺得一切沒可為」、戴耀廷說,想推動「風雲計劃」,培養人才參選年底區選。

佔中案中,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各被控告三項罪名,包括「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戴耀廷估可能要坐牢,最壞情況是每項控罪的判刑分期執行,假使各項判關1.5年,合計也要監禁4.5年,但如果被判入獄,也會申請上訴、保釋,最快6月會出來,繼續這方面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