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再爆隱私漏洞!5.4億筆用戶個資遭外洩

有網路安全公司指出,臉書儲存於亞馬遜(Amazon)雲端運算伺服器的5.4億筆臉書用戶資料,被發現遭到外洩。(路透)

有網路安全公司指出,臉書儲存於亞馬遜(Amazon)雲端運算伺服器的5.4億筆臉書用戶資料,被發現遭到外洩。(路透)

2019/04/04 0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媒體巨擘「臉書」用戶個人資料又遭外洩!有網路安全公司指出,臉書儲存於亞馬遜(Amazon)雲端運算伺服器的5.4億筆臉書用戶資料被發現遭外洩,雖然數據庫週三已被關閉,但目前尚不清楚資料已外洩多久。

綜合媒體報導,網路安全公司「UpGuard」指出,臉書儲存在亞馬遜雲端伺服器的5.4億筆用戶資料遭到外洩,包含用戶的身分證號碼、留言、帳戶名稱等紀錄都被公開於總部在墨西哥城的數位平台「Cultura Colectiva」上,臉書得知這項問題後也通知亞馬遜,該數據庫則於週三被關閉,但目前尚不清楚這資訊已被外洩多久。

「UpGuard」也指出,在另一目前已失效的應用程式「At the Pool」的數據庫中,也有2.2萬名用戶的姓名、密碼、電子郵件地址等資訊遭外洩。

報導指出,這次的外洩再次凸顯,臉書多年來與第三方開發商分享資訊,卻未能有效防止用戶個資被不當處置甚至於外洩。臉書公司發言人則表示,公司政策禁止將資料儲存在公共數據庫,在得知有儲存在雲端伺服器的用戶資料外洩後,以立刻聯絡亞馬遜將數據庫從伺服器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