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酸!俄羅斯:我們才不會跟中國一樣築網路長城

俄方新實施網路監管法規,但否認會向中國一樣築起網路長城。圖為俄國總統普廷(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歐新社)

俄方新實施網路監管法規,但否認會向中國一樣築起網路長城。圖為俄國總統普廷(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歐新社)

2019/04/01 0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近期內制定新版網路管制法規,不少俄國民眾擔憂未來上網恐如同中國般受監視;俄國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對此諷道,「我們才不會跟中國一樣」。

綜合外媒報導,梅德維傑夫在社群媒體「VKontakte」直播專訪時,被問及俄國新推出的法規號稱「保護網路,讓俄羅斯免受網路威脅」,被民眾諷刺是「剝奪網路自由」,節目主持人說,「人們說我們正變成中國,俄國網路將被隔離出世界網路」,被梅德維傑夫當面否認。

梅德維傑夫說,俄國才不會像中國那樣監管網路,中國的「網路長城」也沒辦法真正達到保護國家的目的,所以俄國不會像那樣監管網路,也不會建立「網路長城」,如果網路能夠在互動基礎上調整,甚至用國際公約來規範網路使用,會是個好辦法。

梅德維傑夫提到,現在的網路絕大部分都是受到美國的監管,全球數十億人使用的同一種普及技術,全部都受到同一個國家監管,這樣不是很好,因此成立國際法有其必要,在這之前,俄羅斯必須自我保護,「但並不是要將自己與世界完全隔離開來」。

俄國總理梅德維傑夫(左)受訪時表示,俄國不會學中國那套監控網路。(歐新社)

俄國總理梅德維傑夫(左)受訪時表示,俄國不會學中國那套監控網路。(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