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訪「極權中樞」中聯辦 港眾志創黨主席:魔鬼交易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2)訪港,破天荒受邀到中聯辦作客,引起輿論嘩然。(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2)訪港,破天荒受邀到中聯辦作客,引起輿論嘩然。(中央社)

2019/03/22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2)率團訪港,還受邀到當地最神秘、權力極高的「中聯辦」作客,引起香港輿論一片譁然。香港眾志黨創黨主席羅冠聰以「魔鬼的交易」形容這場會面,認為中聯辦給韓國瑜如此高調的祝福,在台灣人眼中恐怕是一記慘痛的「死亡之吻」。

據港媒分析,過去台灣縣市首長曾赴港拜會特首,但若韓國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會晤,將是「破天荒」的安排。

羅冠聰今發臉書表示,中聯辦是中共在港代理人,規模、工作範疇、內部運作全是國家機密,香港市民無從監察和制衡,等同「黑箱作業」;市民們只知道最高政務均由他們操盤,除了直接干預香港各級選舉、重要政策落實、議會運作,甚至能替香港政府作主。

羅冠聰認為,「韓王會」的政治意涵,恐怕在於中共對韓的高度重視。這般充滿「真命天子」的祝福,宣佈韓市長在中共及兩岸關係中的特殊地位,「韓國瑜此行最大敗筆正是會面中聯辦這個『一國兩制操盤手』,甚有向其學師及勾結之慮,絕非以『拼經濟』等說辭就能搪塞過去。」

羅擔憂,若港台先後都連上極權中樞「中聯辦」,未來走的路只會殊途同歸;現下,若中聯辦透過「台灣代理人」在寶島打通政經脈絡,台灣想防範中共「銳實力」的穿透和侵害,就難上加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