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狂吃極度瀕危物種!廣東破獲36億走私魚鰾

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被列為極度瀕危物種,但石首魚的魚鰾被中國人認為可以治癒關節炎等疾病,因此以各種手段捕撈並走私。圖為另一起案件中,走私者盜捕石首魚被當場破獲。(法新社)

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被列為極度瀕危物種,但石首魚的魚鰾被中國人認為可以治癒關節炎等疾病,因此以各種手段捕撈並走私。圖為另一起案件中,走私者盜捕石首魚被當場破獲。(法新社)

2019/03/08 1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吃吃吃!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石首魚被列為極度瀕危物種,但中國人認為石首魚的魚鰾可以治癒關節炎等疾病,以各種手段都要弄到。中國廣東近來破獲並起訴了11人走私集團,他們試圖運送回國的2000個魚鰾,估計價值達到9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6億元)左右。

據《BBC》報導,魚鰾是石首魚保持水中浮力的器官,在中國會用來入藥,黑市裡最高價的魚鰾可賣到1萬5000英鎊(約新台幣60萬元)。審理此案的廣東省檢察官透露,在逮捕11名涉案人士前,這個走私集團已運作了3年多。

更殘忍的是,在捕捉石首魚的同時,另一種極度瀕危物種小頭鼠海豚往往也會受困在漁網內。因此,墨西哥海軍一直在加利福尼亞海灣巡邏,試圖阻止走私者盜捕。

事實上,中國走私瀕危物種的案例層出不窮,今年在香港地區的一個貨櫃內,就發現了價值600萬英鎊(約新台幣2.4億元)的穿山甲鱗片,這種鱗片在亞洲地區具有藥用價值。此案發生後沒幾天,香港機場又破獲了估價達78萬英鎊(約新台幣3120萬元)的犀牛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