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監控裝置進入中國校園! 網友崩潰:人身自由呢?

中國爆出電子監控裝置進入校園事件。(彭博)

中國爆出電子監控裝置進入校園事件。(彭博)

2019/03/06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雅中學以「智慧校園」名義,採購了一批智慧手環,藉此監控學生隱私;消息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一片爭論,不少網友憤怒地說,「這種東西不給強姦犯帶,卻給學生帶」,更痛斥這是「在所有國家都前所未聞的事情」。

日前一名中國網友在微博發文,PO出「廣東廣雅中學2018智慧校園信息化採購項目(CZ2018-1290) 中標結果公告」,廣雅中學花了48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00萬元),採購了「智慧手環」供學生配戴,手環可以幫助學校監控學生,進行學生定位、到課統計、危險區域進出狀況等情形。

文章一出,立刻在中國網路上引起爭議,有網友暴怒地說,廣雅是每年多少人擠破頭都擠不進去的重點名校,校方居然把電子監控裝置裝在裡面自律的頂尖學生身上,「上面是不是瘋了,控制慾多強?」也有網友驚愕批評,「簡直是天方夜譚,聞所未聞」,國外腳環或是類似電子裝置,都是給犯罪保釋出獄後帶的,目的是監控他們出獄後的活動範圍,校方現在的做法「簡直是悲哀」。

其他不滿的網友也紛紛留言說,「連睡眠數據都上傳,這不侵犯隱私嗎?」、「以後上班該不會也這樣吧」、「人身自由呢?人權呢?」、「當時建議給罪犯帶,結果被說沒有人權,現在居然給學生帶」、「太變態了,這是在集中營嗎,完全沒有人身自由」、「把學生當畜生嗎」?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說,「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吧?」「學校只是為了保障學生安全」、「進了學校還談什麼隱私,當監視器看不到你嗎?」「小題大作」、「沒有做錯事,幹嘛怕被監控」?

電子手環進入校園的消息曝光後,網友在微博留言痛罵。(圖擷取自PPT)

電子手環進入校園的消息曝光後,網友在微博留言痛罵。(圖擷取自PPT)

此事引起大量中國網友關注,在微博上爭論不休。(圖擷取自微博)

此事引起大量中國網友關注,在微博上爭論不休。(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