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費年年飆升 今年被估破5.4兆新高

中國軍費支出,預估將破5.4兆台幣新高,居世界第二。(美聯)

中國軍費支出,預估將破5.4兆台幣新高,居世界第二。(美聯)

2019/03/05 0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軍費預算自習近平掌權後,一路快速飆升,據報導,2017年突破1兆人民幣(下同,約4.5兆台幣),即使中國官方未承認,但預計今年將接近1.2兆(約5.4兆台幣),仍僅於美國,為全球第二。

香港《蘋果》報導,中國軍費被列兩會記者會的「必答題」,但昨天人大發言人張業遂就迴避具體答覆相關數字,只是縱向、橫向的扯模稜兩可的說辭,事實是,自中國2017年軍費突破1兆人民幣後,為防止外界忌憚,包括人大及國務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都不再提及軍費的具體數字。

即使如此,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公佈的2018年國家軍費排名,就點出中國軍費金額, 1,682億美元(約5.2兆台幣)居世界第二,軍費支出最多的是美國,6,430億美元(19.2兆台幣),今(2019)年,中國軍費被估再增多到1.2兆,而美國將達7,160億美元(約21.5兆台幣)仍居世界第一。

據報導,軍費之外,中共的維穩費也不斷增加,2018年是1.26兆(5.67兆台幣),預估今年將再增加。

今年中國人大議程將進行10天,今天上午開幕,李克強將進行工作報告及預算報告,3月15日上午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表決各項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表決《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草案)》。閉幕後,李克強將舉行記者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