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虛驚一場!中國留學生網購「鈾」 遭大批警消包圍

美國紐約州林考特(Lyncourt)有名中國留學生上網購買鈾,當包裹寄到他的寄宿家庭時,屋主嚇得報警處理。(圖擷取自推特)

美國紐約州林考特(Lyncourt)有名中國留學生上網購買鈾,當包裹寄到他的寄宿家庭時,屋主嚇得報警處理。(圖擷取自推特)

2019/02/28 2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州林考特(Lyncourt)有名中國留學生上網購買鈾,當包裹寄到他的寄宿家庭時,屋主嚇得趕緊報警處理,美國國家環境保護部門(DEC)、消防部門及緊急事務管理部門都出動了。調查後,當地警方表示,這個包裹並不危險。

綜合外媒報導,有戶人家在25日晚上7時收到從佛羅里達州郵寄的包裹,裡面是8.96克的瓶裝鈾238。屋主一看到「鈾」這個詞嚇壞了,趕緊打911報警。當地出動了治安官辦公室官員、警消人員、國家環境保護部門、救護車等,並封鎖附近200個區域逾5小時。雖然稍晚確定沒有危險後已解除封鎖,但警方態度慎重,認為安全總比造成憾事好。

警方還補充,該瓶裝鈾是由寄宿在該戶人家的中國留學生購買,準備轉寄至中國。相較於用來進行核反應的鈾235,鈾238不是可裂變物質,非常穩定,且放射性強度遠低於鈾235。在美國,鈾的買賣是合法的。事後警方決定將該瓶鈾交由衛生局,做進一步調查及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