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媒:近500名中俄間諜藏身布魯塞爾

安全部門呼籲,各國外交官應避免前往位於布魯塞爾歐盟執委會大樓附近的餐館,以防間諜接近。(彭博)

安全部門呼籲,各國外交官應避免前往位於布魯塞爾歐盟執委會大樓附近的餐館,以防間諜接近。(彭博)

2019/02/09 1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充斥間諜」,外媒揭露,當地有近500名的中國和俄羅斯間諜,歐洲對外行動處(EEAS)的安全部門呼籲,各國外交官應盡量避免前往當地的某幾間餐廳及酒館。

據《世界報》報導,歐盟主要行政機構歐盟執行委員會總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總部,皆設立在布魯塞爾。EEAS評估,布魯塞爾約有250名中國間諜和200名俄國間諜,他們多數集中在母國大使館或經貿代表處。

報導指出,各國外交官在前往布魯塞爾時,都會接獲EEAS安全部門提醒,不要接近當地某幾個場所或是特定餐館,例如布魯塞爾歐洲區(European quarter)以及位於歐盟執委會大樓附近的著名牛排館和咖啡廳,以防間諜接近。據了解,除了俄羅斯和中國外,美國和摩洛哥的間諜在當地也相當活躍。

另外,報導也提到,中國在歐洲的間諜活動疑似逐年擴張,如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立陶宛本週譴責中國在當地的間諜活動日益增加,即是其中一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