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熱浪破百年最高紀錄 百歲老魚慘遭熱死

澳洲高溫創紀錄,百歲大魚慘熱死。(圖擷取自「Tolarno Station」臉書)

澳洲高溫創紀錄,百歲大魚慘熱死。(圖擷取自「Tolarno Station」臉書)

2019/02/01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全台降溫轉冷,不過位於南半球的澳洲目前正值酷暑。澳洲在過去數周以來高溫持續攀升,上月還飆出攝氏46.6度的歷史最高溫,也導致柏油路面融化、設施故障,甚至出現動物大規模暴斃情形;澳洲近日就有一條100歲的大魚,因高溫而暴斃。

中央社報導,近日一段影片在澳洲網路瘋傳,影片中2名漁民站在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的大令河(Darling River)中,手中各抱著一條巨大的魚屍,在他們身後的水面上更浮起了因為高溫而群體暴斃的魚屍;漁民麥布萊德(Rob McBride)也抱著巨大的魚屍表示「這條魚已經100歲了,但牠再也回不來了。」

澳洲氣象局今(1)日宣布,澳洲整個1月平均溫度超過30度,成為自1910年有紀錄以來史上最炎熱的1月;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氣象科學中心的高級研究科學家葛羅斯(Michael Grose)也表示,極端氣候在當地已逐漸成為「常態」,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將持續對居民的健康及財產造成傷害。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