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局勢詭譎 傳神秘客機欲運走20噸儲備黃金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美聯社資料照)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美聯社資料照)

2019/01/31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從國會議長瓜伊多23日自立為臨時總統,挑戰現任總統馬杜羅以來,政局撲朔迷離,外媒爆料,一架神秘的俄羅斯客機日前降落在委國首都加拉加斯,欲將該國央行金庫中的20噸黃金儲備載往海外。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北風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機,在當地時間週一(28日)晚間航抵加拉加斯,由於該客機屬私人包機,且包機者身分、目的與飛行路線均保密到家,引發外界猜想,輿論更盛傳委國總統馬杜羅企圖將國家僅存的黃金儲備運送至海外,作為爭取海外勢力援助的籌碼或未來流亡用的資金。

委國反對派議員格拉(Jose Guerra)進一步引述當局貨幣部門的消息稱,馬杜羅招來該客機,意圖秘密運送20公噸重的黃金儲備前往海外,據稱,這批黃金已佔加拉加斯儲備黃金的15%。

委國局勢現已幾近分裂,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獲美加為首的美洲多國承認,原總統馬杜羅則受到俄羅斯、古巴與墨西哥等國家支持,外界認為,委國僵局現已演變成兩大集團互相角力,一方是美國為首的自由國家,另一方則是俄羅斯與中國、古巴等國家。據分析,按美俄兩集團的默契,目前都不太可能提供直接的軍事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