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棄核? 川普槓上自家的情報總監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昨(29)以書面形式向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報告全球危機。(美聯社)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昨(29)以書面形式向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報告全球危機。(美聯社)

2019/01/30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29)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以書面形式向參議院報告全球威脅,提出了涉及中俄、敘利亞以及北韓等的多項威脅。報告其中更指出,北韓不可能放棄核武,因為核武關係到北韓政權的生存。對此,今美國總統川普提出較為樂觀的抗辯,認為「韓國半島的去核化極有可能」。

據《路透》報導,川普已經不是第一次與美國情報界正面交鋒,先前就曾因俄國涉入美國2016總統大選的調查產生火花。而這次川普已經為改善美國與北韓關係及去核化投入許多心力,去年6月及未來2月的川金會更是打破了美國數十年來的政策走向。

川普在一則推特貼文中表示:「美國與北韓的關係空前的良好!沒有算計或是什麼領回受難遺體、交換人質的情況發生。」不忘強調歐巴馬前朝「可怕的」外交紀錄,他說:「現在是嶄新的一頁,我非常期待見到金正恩。這就叫做有進展!」

然而許多北韓分析專家亦同意柯茨的說法,希達拉門(Srinivasan Sitaraman)認為「北韓絕對沒有足夠的理由或動機去放棄核武,金正恩只是想玩弄川普並讓他取消經濟制裁。」情報委員之一的參議員安格斯‧金(Angus King)接受《CNN》採訪時說:「總統似乎仍然不願聽取下屬所提供的情報,但那正是他們的工作和專業。這實在令人有點困擾!」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回應柯茨所談的北韓等議題,認為外交做得比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時好。(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回應柯茨所談的北韓等議題,認為外交做得比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時好。(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