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為之後換戰它? 澳網路專家矛頭指向微信

澳洲的微信新聞帳號去年被發現,完全沒有關於中國政治與外交的消息。(路透)

澳洲的微信新聞帳號去年被發現,完全沒有關於中國政治與外交的消息。(路透)

2019/01/29 0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華為近來成為西方社會的眾矢之的,被排除在5G建設之外,首席財務長孟晚舟還被捕,今天外媒報導,又有一間中國企業被外國專家盯上,就是不少人使用的社交平台微信(WeChat)

《BBC中文網》報導,最近有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的國際網絡政策研究室警告,中國可能透過微信影響澳洲聯邦選舉,像是推動公眾輿論,而澳洲有150萬的微信用戶,他們可能會收到錯誤的消息,原因在於微信受到中國的控制。

報導指出,澳洲的微信新聞帳號去年被發現,完全沒有關於中國政治與外交的消息,此外,與中國統戰部有聯繫的澳洲公民,則在2017年一次選戰中,大力批判對中國立場強硬的候選人。

報導指出,聯邦政府與臉書、推特等社交平台有所溝通,避免有人惡意散布不實消息,但澳洲選舉委員會表示,他們沒有和微信的母公司騰訊溝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