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總理杜魯道宣布:加駐中大使麥家廉下台

2019/01/27 04:52

〔中央社〕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發表聲明說,「我昨晚要求並接受了麥家廉(John McCallum)辭去加拿大駐中國大使職務。」

杜魯道表示,「麥家廉近20年來一直為加拿大人提供卓越服務。多年來他在內閣擔任過多個職位,包括國防部長、退伍軍人事務部長以及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長。他擔任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長時,接收了3萬9500多名敘利亞難民,至今仍激勵著加拿大人,也是全球的榜樣。我感謝他和他的家人在過去多年的服務。」

杜魯道聲明表示,「此案立即生效。而為維繫標準運作,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公使倪杰民(Jim Nickel)將擔任代理大使。」

麥家廉自22日以來陸續在多倫多和溫哥華公開評論華為孟晚舟案可以如何「解套」,引來各方強烈抨擊,指他破壞了自由黨政府對孟晚舟案一再聲稱的「零干預」立場。

加拿大朝野輿論界反彈劇烈,各方建議杜魯道撤換麥家廉,以澄清政策立場。杜魯道前天一度表示,現在換人不能讓兩名被捕加拿大人更快獲釋。在麥家廉昨天繼續於溫哥華放言後,顯然情勢丕變。

麥家廉原訂今天啟程離加返回北京任所。(編輯:劉學源)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