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矛盾!中共一手推馬克思動畫片 一手打壓馬克思主義學生

中共推出動畫《領風者》,宣傳馬克思主義思想。(圖擷自YouTube)

中共推出動畫《領風者》,宣傳馬克思主義思想。(圖擷自YouTube)

2019/01/26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當局近日推出主題動畫《領風者》,以馬克思生平為主軸,瞄準年輕人,大力推廣馬克思主義思想。不過動畫風格唯美,充滿日系動漫色彩,遭諷「政治意圖明顯,和以日本帝國歷史為基底的日本動漫一樣」。更諷刺的是,中共近來不斷打壓馬克思主義支持者,陸續逮捕支持工人運動的相關人士。

綜合外媒報導,《領風者》總共分為7集,即將在影視網站「bilibili」上映,故事主題分別為馬克思與妻子的愛情,及馬克思對無產階級革命的貢獻,表現馬克思「他偉人的一面,和他常人的一面」。《領風者》畫風浪漫唯美,網友也驚呼主角馬克思「高富帥」、「顏值超高」。

不過有網友認為,本該宣傳中共中心思想的動畫,卻充斥日本動漫的影子,被部分網友認為「太不真實」,更狠批「政治因素太明顯,主題是黨,竟和那些已日本帝國歷史為基底的日本動漫相似,簡直荒謬」。

雖然中共大推馬克思動畫,卻不斷打壓馬克思支持的工人運動和無產階級。日前有7名深圳佳士工運的北大、人民大學學生及校友陸續遭中共當局逮捕,其中還有4名學生是北大馬克思學會成員。另外,當局將去年遭逮的工運聲援學生認罪影片,播放給其他工運聲援者觀看,想藉此殺雞儆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