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內部矛盾嚴重北京語言大學左派社團新新社慘遭註銷

中共內部矛盾日益嚴重。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新社)

中共內部矛盾日益嚴重。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新社)

2019/01/08 1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內部矛盾日益嚴重,當局對青年馬克思主義者的打壓力道逐漸增加,繼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會(簡稱馬會)核心成員全數遭撤換,有著「北語娘子軍」之稱的北京語言大學「新新青年」社團遭校方註銷,諭令今後任何團體或個人均不得再以此名義活動。

捍衛工權的佳士聲援團官網刊出最新消息指出,北語社團理事會7日發布通告,宣布該校關注工農的「新新青年」社團因多項違規,即日起徹底註銷,校方更要求學生幹部將註銷該社的通告轉發給各群組,並傳遞給所有學生。據悉,北語過去從來沒有一個社團被註銷時,會被要求以此大動作轉發通告。

校方通告中點出「新新青年」社團共犯有5大違規,其中包括拒絕指導老師欽浩參加活動、未經允許更換社團活動教室、未經允許以社團名義參與社會活動、未經批准即邀請校外人員參與社團活動及社團公眾號發布不實信息。

對此,佳士聲援團官網刊文一一駁斥前述指控,強調均屬烏有,呼籲大眾關注,並譴責北語團委註銷該社團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