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國總統鬧雙胞!川普支持反對派領袖 總統氣炸與美斷交

委內瑞拉發生政變,導致總統鬧雙胞。(法新社)

委內瑞拉發生政變,導致總統鬧雙胞。(法新社)

2019/01/24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惡性通膨嚴重、經濟崩潰,反對派瓜伊多(Juan Guaido)承諾讓委國擺脫惡性通膨,並大力抨擊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篡奪權力,數十萬人也走上街頭抗議,要求馬杜羅下台,今天瓜伊多自行宣布就任臨時總統,獲美國總統川普發聲支持,馬杜羅也憤而宣布與美斷交。

綜合外媒報導,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國民大會主席瓜伊多今天自行宣布就任臨時總統,成立過渡政府,並舉行大選。多個國家包括美國、巴西、哥倫比亞、秘魯及加拿大都承認瓜伊多政權,美國總統川普呼籲其他西方國家跟進,並稱還沒有派兵至委內瑞拉的計畫。

報導指出,至於原來的馬杜羅政權則遭到民眾抗議與反對,瓜伊多怒批總統馬杜羅「不合法」,不是委內瑞拉人民真正透過選舉產生的總統,馬杜羅則質疑反對派是在美國的支持下發動政變,他今天宣布,將與美國斷絕外交關係,並要求美國外交人員在3天內離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