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末日接近中?!銀河系將與其他星系對撞 太陽系恐被甩出去

20億年後,銀河系將會與大麥哲倫星系對撞,我們所處的太陽系可能將從銀河系中被甩出去。(圖取自NASA)

20億年後,銀河系將會與大麥哲倫星系對撞,我們所處的太陽系可能將從銀河系中被甩出去。(圖取自NASA)

2019/01/14 1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研究團隊於天文學期刊發表學說指出,20億年後,銀河系將會與大麥哲倫星系對撞,衝撞時間可能相當的長,其對撞力量可能將讓我們所處的太陽系從銀河系中被甩出去。

據《CNN》報導,銀河系的周邊有幾個「衛星星系」,大麥哲倫星系正是其中之一。所謂衛星星系是指受到引力影響而環繞另一個大星系的星系,雖然彼此之間沒有互相直接的聯結,但有個質量中心,代表所有質量的平均位置。過去的研究認為,大麥哲倫星系將於80億年後與銀河系對撞,但新研究指出,對撞時間可能比想像的早。

發表論文的英國杜倫大學博士後研究員馬略(Marius Cautun)指出,若是銀河系與大麥哲倫星系對撞,可能將造成銀河系的大混亂,撞擊可能會刺激銀河系中央的超大質量黑洞,讓它變得更活躍,開始吞噬周遭氣體,質量將增為目前的8倍左右。

而此現象將讓黑洞噴發出高能量的放射線,雖然不會影響太陽系,但撞擊造成的影響可能讓太陽系被甩出銀河系。論文共同作者、杜倫大學計算宇宙學研究中心研究人員卡洛斯(Carlos Frenk)表示,此撞擊發生時,我們的子孫將可以觀測到銀河系中央黑洞噴發出強烈放射線,如同在欣賞令人驚嘆的「宇宙煙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